语言文字

校辩论赛开赛 法学院首战告捷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4/27 09:36:13

2013331,由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八届全校辩论赛辩论赛正式开赛。开赛首日下午,法学院在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对抗赛中,取得了本次校辩论赛的首场胜利。
 

 
下午2点,法学院与资环学院的对抗赛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401正式拉开帷幕。本场比赛正方的辩题是“一知半解是否胜于不知”,反方的辩题“不知胜于一知半解”。作为正方的2012级原正、刘豆、王熙麟、白璧四位同学代表法学院出战。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针对各方观点展开了陈述与论辩。法学院作为正方,首先抛出己方观点,认为不知是对事物的不了解、不知道,认为一知半解,是对事物不全面的认识,不深刻的了解。反方资环学院的观点则认为:不知,是对某一领域的某方面或某个分支的不了解,一知半解,是在由“知”到“不知”过程中的一个混乱的状态。而在接下来的质询、攻辩中,辩论双方根据自身的理论和对方的观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现场气氛好不激烈,观众不时为辩手们的机智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上半场的比赛中,法学院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而在自由辩论中,法学院凭借着赛前的充分准备和赛场上的敏捷反应,逐渐拉开差距,占了上风。最终,在我方四辩白璧同学声情并茂、发人深省的结辩中,法学院一方牢牢锁定了优势,最终取得了八票对一票的胜利。而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由反方四辩获得。
辩论赛是大学生锻炼口才、提高语言应用能力的良好途径,对于学生自身综合能力的提高、打造未来就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号召法学学子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的各种语言文字活动。首场比赛的告捷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相信法学院的辩手能够愈战愈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