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规范语言文字,提高口头发达能力——法学院与四川外语学院举行友谊辩论赛


作者: 审核: 日期:2013/03/31 09:35:30

2013330下午3点,为进一步锻炼大学生的口才及语言表达能力,由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学会与四川外语学院法律社联合举办的友谊辩论赛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来自两个学校的近四十位同学观摩了这场精彩的联谊辩论赛。本次友谊赛未评判胜负。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在中国同性恋婚姻应不应该合法化”。重庆大学法学院为反方,认为“不应该合法化”,川外法律社为正方。代表重大法学会的四位辩手分别是法学院2012级的杨健、郭林雄、吴忧和刘玉栋。辩论共分为介绍、立论、对辩、二辩总结、质询、质询小结、四辩对辩、结辩、观众提问和评判颁奖十个环节。正方站在立法、大众舆论和同性恋父母角度与站在社科院调查、中国当今主流价值观、法律对公众的引导作用的立场上的反方进行了激烈辩驳。此后双方选手渐入佳境,清晰思维与敏捷反应使整场辩论赛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在最后的评判、颁奖环节中,作为评委的重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李远谋和川外法律社社长徐美娜分别进行了点评。李远谋首先肯定了大一同学的出色表现,对他们的沉着冷静与临危不惧加以赞赏,同时他也建议:“辩论的目的并不是以说服对方辩友为目的,而是以说服观众为目的”。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对他的观点表示赞同。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及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辩论能力及应变能力,更加强了与外校同学的友谊,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希望此类活动越办越好,为大家提供更广阔的与外校同学交流学习的平台!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