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放飞梦想展望未来,激情演讲展现风采


作者: 审核: 日期:2011/11/15 09:33:37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重庆大学2011年语言文字工作计划》部署,2011年11月13星期日早九点,以“放飞梦想,展望未来,之我的大学”为主题的法学院新生演讲比赛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准时开始。本次比赛邀请了法学院10级辅导员赵鹏老师,法学院11级辅导员马晶老师,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周止戈,法学会会长刘国雄,法学院团委科协副主席肖敏担任评委嘉宾。由宣传部韩田露担任主持人。
十四位选手现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各位选手的演讲都有鲜明的特色,让人回味与深思。有的同学充分准备,演讲同时展示了精美的幻灯片,配合了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有的同学即兴演讲,流畅自然,充满感染力,展现了高水平的演讲功力!精彩纷呈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演讲结束后2011级辅导员马晶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马老师强调了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口才,提高法律专业方面的素质,并希望法学院的所有同学借助选手的演讲,认真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未来的人生。之后,10级辅导员赵鹏老师为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赵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态度与能力,同时真诚的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选材,演讲技巧方面暂存的不足之处。相信有各位老师的指点,同学们的水平一定会大踏步地提高!

        大赛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三等奖各两名,优秀奖三名。法学院二班的李远谋最终以其丰富的内容,突出的现场表现力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与生活态度,听到了同学们内心最真实的心声,更显示了法学院同学们的风采!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