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记法学院2010年语言文字工作部署大会


作者: 审核: 日期:2010/05/05 09:30:16

2010年3月25日,法学院语言文字工作部署大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华,党委副书记张燕老师,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力强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莅临本次大会。
院党委书记徐建华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书记对同学们说,考上大学来之不易,进入大学只是人生的第一步,要求同学们好好利用大学里的丰富资源和优美环境,慎重规划自己的人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培养成为专业的法律人才。而要成为具有综合素质的人才,说好普通话、使用规范字是其中重要方面。徐书记对全体老师和学生提出了新学年语言文字工作的希望和建议,他的讲话铿锵有力,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师生的斗志和信心。
院学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力强老师就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做了积极的动员和部署。他提出语言文字是一门艺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法学专业学生,更应该充分认识到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刘力强老师在强调了重要性后,就《重庆大学2010年语言文字工作计划》五个方面的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通报。然后组织学习重大校语〔2010〕3号文件,领会《重庆大学2010语言文字工作宣传展示活动暨年终考核评比内容及评分标准》精神。最后,刘老师向各班发放了《重庆大学语言文字工作手册》,要求各年级班级根据具体情况,从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出语言文字工作计划,并保证其有效执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刘老师的倡议下,同学们普遍意识到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把语言文字工作做出别样的风采。(王碧琳)
(责任编辑:网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