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重庆大学法学院与广安区人民法院 院校合作座谈会及实习生交流


作者:助管 审核: 日期:2017/09/18 10:55:56

2017年9月15日下午,我院院长黄锡生、副院长秦鹏等一行4人前往四川省广安区人民法院进行院校合作座谈会,并看望在广安区人民法院实习的我院学生。广安区人民法院院长钟鹏飞、政治部主任朱莎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安区人民法院欢迎黄院长一行前来座谈交流。首先,钟鹏飞院长对广安区人民法院人员编制、案件数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其次,对首批前来实习的法学院8名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在生活上,实行统一食宿的安排,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工作上,学生实行岗位轮换制度,具体工作内容从最基本的整理卷宗、文书送达到组织法制宣传、参与庭审、外出执行案件,使学生在实践中全方位地学习知识,并对实习生在工作中的积极性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希望学生加强实习机会,不断增加实践经验。最后表示,学生的到来极大地减轻了法院工作压力,院校进行合作,派驻实习生,实现了双赢目的。

随后,黄锡生院长对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希望加强院校合作,共同打造合格的、优秀的法律人才。                       

座谈会后,黄锡生院长等参观了广安区人民法院的家事法庭和学生实习工作。最后与实习生开展座谈会,与实习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陈济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