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法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董映杉 许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18 19:38:26

2017年11月19日下午14:00,法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赛总决赛于虎溪校区模拟法庭正式开始。本届辩论赛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和法学院辩论队承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协办。法学院2014级辅导员刘玉栋、法学院主席团以及书记处的部分成员出席了本届辩论赛。冠军赛的评委由2014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校辩论队队长汤宇仲、2015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程雅妮和2016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李言担任。季军赛评委由2015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程雅妮、2016级新闻学院辩论队领队张炜昀和2016级法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李峥媛担任。

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网络使人更自由/更不自由”。正方观点为“网络使人更自由”,反方观点为“网络使人更不自由”。季军赛于下午14:00准时开始。比赛开始,正方法学二班首先就身体和思想两个方面提出网络使人更自由的立论,而反方法学一班则以思想世界和物质世界为切入点,强调网络出现后干预的增加与人可掌控的自主空间的减少,有力的提出了网络使人更不自由的观点。随后,双方就更自由和更不自由的讨论标准,联系现实和客观网络世界,展开大量辩论,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法学一班以印象票2:1,客观票3:0的成绩获得季军,法学二班获得殿军称号,法学一班唐柳颖因其优异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下午16:30,全院瞩目的冠军赛正式开始。在立论陈词环节中,正方法学三班一辩通过两个方面阐明己方观点:网络使人在行为上更自由和网络使人在思想上更自由,而反方法学四班则认为网络让人的信息和言论被多数人所知,人们在网上需要谨言慎行,顾虑他人,自由受到了限制。在下面精彩的自由辩中,双方踊跃对抗,正方以豫章书院为例,提出了网络能让不良事件曝光,促进社会风气更自由,而反方则指出了网络舆论会产生对人身的攻击,反驳网络使人更不自由。最终,法学三班以印象票2:1,客观票2:1的成绩夺冠,四班居亚军。法学三班高雪儿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于11月19日下午18:30圆满结束,也为为期近两个月的新生辩论赛画上句号。在言语的碰撞、思想的交锋中,辩手们获得了个人能力的综合提升。知识范围得到扩充,认知水平和合作意识也逐渐提高。辩手们辩出了水平,辩出了法学院的风采。祝贺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他们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