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法治在我心中 ——法学院"法治进中学"普法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许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20 20:57:19

2017年12月4日14:00,法学院"法治进中学"普法宣讲活动在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协主席和实践部部长组织,团委学生会部分干事和四名法学院志愿者共同协助工作。

首先,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他们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并通过宪法小百科这一环节,阐述了宪法与宪法日的概念,令同学们对今日的普法主题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主持人播放了关于宪法与国家宪法日由来的宪法宣传视频,并对视频中相关法律内容进行了通俗化讲解。然后,两位青协干事在幻灯片上展示了"泸州二奶遗产继承案"和其他真实案例,并进行了提问互动和案例分析,就案例内容和案例分析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普及。

接下来,志愿者们上台,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法制剧表演——《手机》。主人公婷婷的手机在教室丢了,主角们互相猜疑,无法找到小偷,只能叫来警察。警察通过一个小故事感化了大家,婷婷的手机最终出现在了课桌里。表演落幕后,几位同学发表了所思所想,主持人向同学们解释了表演这部短剧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敬畏法律,做到知法守法。同学们的内心都深受触动。最后是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主持人提问了关于基本法律常识的判断题和选择题。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每一个问题一经提出,台下就有许多双高举着的小手,等待被点到,全场气氛被调动到最高潮。答对和答错的同学都获得了小奖励。

15:30,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并宣布活动结束。通过本次活动,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校的同学们对宪法和国家宪法日有了更多的认识,法治意识也得到了增强。相信在场的同学们还会将宪法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同学,让更多的新鲜血液共同助力我国的法制建设。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