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校法学院辅导员张雅莹在重庆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勇创佳绩获冠军


作者:法学院团委宣传部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5/21 10:35:18

59日至11日,重庆市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办。我校法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勇创佳绩,荣获大赛冠军,在其中的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中均领先其他选手,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素质。她将于6月代表重庆市参加今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本次
比赛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来自全市61所高校80名辅导员选手参加,历时3天,主要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4个环节,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考察高校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文字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的职业素质和能力。


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也是高校优秀辅导员展示风采、相互学习的良好平台。我校党委学工部和法学院领导表示将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鼓励和支持张雅莹老师参加全国决赛,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