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对贫困地区儿童捐书的倡议


作者:夏小林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4/18 00:00:00

一本书,一份情,一片爱,一个梦想

重庆大学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你们好!

在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与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重庆大学众缘爱心社和路放书屋联合举办了以“一本书,一份情,一片爱,一个梦想”为主题的向贫困地区儿童捐书的活动。希望得到全校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

51b17a46a44ae_500_副本.jpg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有一群被深山包围的孩子。他们同我们周围的孩子一样,有一张稚嫩的笑脸,有一双明亮的双眸,有一颗渴望探索未知世界的心灵。遗憾的是,由于地理位置原因,他们的梦想被这无情的大山和世代的贫穷阻隔了。他们的童年是灰白的,没有玩具和果冻陪伴,更没有白雪公主和青蛙王子的童话,陪伴他们的只有几本翻得发皱发黑的教科书。  

20090125_ffd5145e4ed71fa52181U7DUiKr7M0lc.jpg

曾经的某一天,或许您也为这样悲催的童年而黯然神伤,或许您也为这些孩子落后的启蒙教育而暗自嗟叹,或许您也在默默地苦求在哪里能寻到帮助他们的机会,但最终因无果而被迫放弃。

middle_20090925_d2bd0bdfb3deb7c3eedeoQe17OevISFr.jpg

为此,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特地计划开展了此次的捐书活动。唤醒你曾经的记忆和感动,从那被你遗忘的角落里翻出最让你感到、最受教育的一本书,将你的爱心带给大凉山的孩子们,传递爱,传递感动,点亮他们知识的梦想。

宣传海报.jpg

 

 

活动方案:

一、捐赠对象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大凉山的小学生和初中生。

二、捐书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中外名著、科技图书、文具、写字本、笔记本、儿童读物、字典、词典等等,新旧不限,能用皆可。

2、捐赠者可在捐书的扉页写上给孩子们的寄语、希望和鼓励的话语,亦或留上自己的名字和通讯方式,与大凉山的孩子们建立心连心的沟通。班级为单位的捐赠,请附带一份图书目录和捐赠者姓名目录,以便我们最终统计和整理。

三、捐赠日期

1、2017年4月20日11:30-13:00, 14:00-14:30,17:30-19:00.

2、2017年4月21日11:30-13:00, 14:00-14:30,17:30-19:00.

四、捐赠地点

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重庆大学B区二综合楼

五、活动联系人

    夏同学(A区):15696081079或17754924765    

    卢同学(B区):18898252921

六、凡捐赠者即可获得由路放书屋提供的一份精美小礼物和一张五元的代金券。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

                  协办单位: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重庆大学众缘爱心社

                              赞助单位:路放书屋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