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讲座预告:清代群体性事件的法律约束


作者:yl 审核:杨练 日期:2017/03/02 17:26:32

 

讲座预告

 

清代群体性事件的法律约束及其效果

 

       时间:2017年3月11日下午3点

 

       地点: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内容:全面介绍清代群体性事件的法律约束及其效果,探讨清代群体性事件发生的原因、发生的过程以及国家的应对措施、法律规范的限制程度。探讨法律规范与一般社会规范之间、法律规范与皇权干涉之间的维度与实施效果。

 

      专家介绍:林乾,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学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典志组专家、中国法律史学会理事。代表性专著:《中国古代的权力与法律》《百年法律省思》《清通鉴.康熙朝》《康熙朝惩抑朋党与清代的极权政治》《中国司法制度史》《清代衙门》。主要论文成果:1、《讼师对法秩序的冲击与清朝严治讼师立法》;2、《清朝以法治边的历史得失》;3、《从“法与天下公”论传统中国法权与君权的关系》;4、《五朝清会典的修订与清朝行政法制》;5、《清代旗、民法律关系的调整——以“犯罪免发遣”为核心》;6、《户部则例与清代民事法律探源》;7、《康熙第六次南巡前后的皇、储矛盾》等。

 

       欢迎院内外师生前来交流!

(责任编辑:y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