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讲座预告:从礼法到政法


作者: 审核: 日期:2017/12/14 15:13:49

从礼法到政法

——传统与现代中国法的结构与哲学及其改造提升


讲座时间:20171215日(周五)晚上19:3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法学院

主讲人简介:张中秋,中国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出版著作11部,其中专著6部,代表作有《中西法律文化比较研究》、《中日法律文化交流比较研究》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在美、德、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科研项目多项。

讲座内容:探讨从礼法到政法的传承与变迁中,传统与现代中国法的结构与哲学及其改造提升问题。从两种世界观的方法论出发,在未来中国法的发展中,上述两者的协调统一,其既有困难性,亦有可能性。

 

    欢迎院内外师生前来交流!

(责任编辑:杨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