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量:

2021年6月23日下午三点,法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副院长秦鹏、副院长靳文辉,法学院优秀校友、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仁刚,法学院教授代表袁文全、胡光志、陈伯礼、张晓蓓、宋宗宇、陈锐、胡德胜、吴如巧,学院其他教职员工和三百余位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收获时刻。活动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  



典礼伊始,刘淳向大家介绍来宾,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黄锡生致辞。他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同学们的毕业既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也是以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浪潮的起点。黄锡生以“一路前行,拒绝躺平”为主题,结合时代发展前景,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用自己的智慧和学识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黄锡生指出,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着实现伟大祖国复兴的使命,希望大家有勇于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精神,未来能够“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毕业生苏妍和庹元浩分别发言,代表2017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研究生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之情,也表达了毕业生对未来人生道路的希冀。



教师代表王琳发言。王琳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勉励各位同学,也许我们的将来并不会很成功,但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勇敢地接纳自己、成为自己,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宣读了法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获奖学生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秦鹏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三百余名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院师长的拨穗及祝福,并被授予学位证书。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主教学楼前合影。祝愿法学院2021届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