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雷锋精神在我心,助人为乐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施恩慈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 杨志杰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量:

为弘扬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2023年3月5日至3月12日,法学院于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连续举办了“雷锋精神在我心,助人为乐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法学院许多青年志愿者参与。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南广场布置场地。为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不仅在现场派出志愿者进行宣讲,还通过线上宣传等方式邀请更多同学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设置了关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劳动精神、志愿精神等话题的竞赛问答,并配有相应的奖品,适逢周末,丰富的活动内容、多元的活动形式、丰厚的活动奖励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与,场地周围很快围满了同学。志愿者们在活动前后、活动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和交流,对雷锋精神、劳动精神奉献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同学们感悟到在当代宣传雷锋月、弘扬雷锋精神的深刻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在和煦春风吹拂下,在欢声笑语萦绕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每年的3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同时今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自觉投入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