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主题党团活动之校庆嘉年华顺利开展

作者:苏雪琴 余浩浩 编辑:喻嘉丽 审核人: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量:

 

10月1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主题党团活动之校庆嘉年华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和风雨操场顺利开展,法学院2019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法学院此次党团活动创新活动形式,采取了室内理论宣讲与户外竞赛型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既注重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祖国七十年华诞和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为契机,响应习近平主席全方位培育德智体美优秀人才的号召,让研究生在学习之余,有机会参与到丰富的体育活动中。



首先,法学院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进行了室内理论宣讲活动,激励大家提高思想水平、学习专业知识;增进当代大学生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铭记入学初心,增进同学之间的凝聚力,爱校护校。既提高我院学生爱国爱校的精神素养,也能通过户外运动锻炼树立学生之间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合作意识,为建设校园共出力,与祖国繁荣同发展。同时,针对此次活动的具体情况做了事前培训。



随后,同学们来到风雨操场参加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和煦阳光的映衬下,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也高涨起来。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分别组成了五支队伍,五支队伍法典永相传”、“法言法语几个字”“踩气球”“八人九足向前冲“拔河比赛”5个项目上依次展开角逐。在“法典永相传”活动中,同学们将带有法条的纸张贴在胸前,接力传至终点。活动采用接力往返的形式,这既能增强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又突出了法学院的特色。随后的“法言法语几个字”活动同样带有强烈的法学专业特色,同学们根据主持人说出的法律专业术语迅速做出判断进而相拥抱团。常见的“不当得利”“不正当竞争”“抵押权”等名词在今天下午有了不一样的意义。“踩气球”、“八人九足向前冲”、“拔河比赛”等活动着重体现团队的配合与默契。活动进行到最后阶段,场上的两支队伍实力难分伯仲,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最终两支队伍以微弱差距决出冠军。



活动场上,同学们激情飞扬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在追踪记录着活动全程。他们手中的笔头记录了每一项目的详细分数,手中的镜头拍下了一个又一个的精彩瞬间,整个场面热闹非凡。此次党团活动提升了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的自信心,责任感,适应性,创新等能力。让大家在活动中享受到乐趣,在享受乐趣中有所感悟,在感悟中有所收获,并将收获实践于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