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获得第六届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市级一、二等奖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大中小学生宪法法律教育,今年6月,市教委启动了第六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市级比赛。


在演讲比赛半决赛的现场,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2020级的同学李佳凝瑞以“孟晚舟事件”为引入,为大家详细剖析了“孟晚舟事件”中涉及的宪法和人权的问题,进而谈到了宪法与人民的密切关联,详细阐释了“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意义。经过晋级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李佳凝瑞获得“高校组”二等奖。


与此同时,宪法知识竞赛也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来自重庆大学2020级法学的康丹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赛场,康丹同学沉着冷静,积极抢答,成功晋级决赛。最终取得高校组(专业)一等奖的好成绩。


重庆大学长期致力于普法宣传教育,依托重庆大学法学院,着力培养学生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本次参赛同学得到了重庆大学校办、电影学院、法学院等相关部处老师的培养和指导。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普法基地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引导学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