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顺利开展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经验分享会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量:


202241719:00,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法学会、学术部联合举办的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21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李思陶为大家分享她的参赛经历和比赛心得


李思陶首先赛事的主办方、参赛对象、比赛流程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提醒参赛的同学注意把握重要的赛事时间节点,做好时间管理,为后续的文书书写及修改工作打好基础


接着,李思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法律文书的书写要点,同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高分技巧说到,要写出一份高质量的法律文书,一是要规范文书格式,要善于使用中国裁判文书网、人民检察等官方网站和公众号,学习文书书写的正确格式;二是要准确引用法条,要准确援引并适用与案例争议焦点相匹配的法条,切忌使用失效或未生效法条;三是要熟练掌握案例检索技能,尽可能多的搜集类似案例的论述方法并运用到自己的写作过程中。


最后,李思陶着重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提醒参赛同学,务必注意再三确认邮箱名称、截止时间、文档正确命名等事项,精益求精,有时候细节也能决定成败。

会后,同学们就自身的问题与李思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