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LLM宣讲会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量:


20211110日晚九点,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LLM宣讲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宣讲人为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讲师罗伟,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外事秘书黄晖副教授和法学院部分同学如期参加了本次宣讲。

宣讲会正式开始之前,罗伟为大家播放了华盛顿大学法学院的纪念短片,大家得以一览其整体风采。

宣讲开始后,刘淳首先对罗伟受邀开办宣讲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谈到,此次宣讲会顺应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同世界著名大学法学院加强交流合作的趋势,有利于法学院对于国际化法治人才的培养。


罗伟首先通过PPT为大家介绍了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及其法学院的基本信息。从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及周边环境,到校内的基础设施,为大家展示了其良好的学习氛围及生活环境。随后,罗伟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教学培养模式:共有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是“为外国律师设计的美国法学硕士学位”、“知识产权与科技法学硕士”、“谈判解决争端法学硕士”,并为大家的专业选择提出了切实有用的建议。此外,他还为担心自己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介绍了两年制的模式,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顾虑。之后,罗伟介绍了他们的教学培养优势,包括和JD学生一起上课、有机会和美国同学互动、免费的法律英语提高班以及入学导向等,可以为外国留学生创造便捷的融入、适应、提高的机会。除此之外,罗伟还从学院的历史发展、实力排名等信息,以及国际化的校友会、极高的行业认可度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留学项目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

最后,罗伟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的网站及材料、录取的标准、奖学金制度、学费及生活费用预估等,并耐心地为有意愿申请的同学进行了在线答疑。至此,本次宣讲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