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法学院在“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再获团体特等奖

作者:曾权 编辑:陈慕诗 审核人:曾文革、杜辉、蒋研川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量:

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和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的2023年“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Elite Cup Foreign-related Moot Court Competition 2023)半决赛、决赛及颁奖仪式2023年11月5日在西南政法大学顺利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秦鹏教授出席颁奖仪式,重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科带头人曾文革教授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2023年“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中,重庆大学法学院+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赛队经历初赛、八进四淘汰赛,顺利闯入半决赛。上场队员郑乐玥蔡莹蔡争臻(律所队员)在11月5日上午的半决赛中对阵华东政法大学,以扎实的法律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精湛的英语水平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获得团队特等奖(季军)最佳书状奖(正方)

 

 

 

重庆大学法学院“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代表队由黄晖副教授蒋世松博士担任指导老师,2021级法学院研究生曾权担任学生教练,参赛队员包括2022级法学院研究生王寒(队长)陈慕诗2020级法学院本科生郑乐玥2021级法学院本科生蔡莹2022级法学院本科生胡王威廉。

“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的特色在于学校+律所的合作模式,案例选自国际经济法领域的实务案例。赛队自7月成立以来,学校队员与重庆志和智律所成员针对案件争议点多次展开讨论,对正反方诉状进行多次修改,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模拟法庭口头辩论,积极参与备赛。

 

 

 

“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为学生接触涉外实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参赛队员的涉外法律事务的处理能力,开阔国际视野。重庆大学法学院”领军杯“涉外模拟法庭全英辩论赛代表队将以更专业的法律素养,优良的团队协作能力,坚定的探索精神,继续突破,争取来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