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云端,遇见彩虹:走访交流,情留绿春丨重庆大学“志智双扶上四课,送法下乡暖绿春”社会实践纪实三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刘西蓉 柳青 时间:2022-07-19 点击数量:

2022710日至14日,为响应重庆大学“共筑中国梦,青春砥砺行”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号召,重庆大学法学院“志智双扶上四课,送法下乡暖绿春”实践团跟随重庆大学“喜迎二十大——法助绿春乡村振兴”工作组走进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713,实践团一行前往绿春县博物馆参观调研。绿春县博物馆亦称为哈尼族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哈尼族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各个展厅,并通过其中的文字、图片、展览品等内容,了解了哈尼族的生产生活、宗教习俗、艺术、服饰等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哈尼族文化的深厚内涵,也体会到了各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

随后,实践团跟随重庆大学“喜迎二十大——法助绿春乡村振兴”工作组前往绿春县人民法院进行参观调研,实践团在绿春县人民法院院长白如的带领下,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诉前调解中心、法治文化长廊等在白如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对绿春县人民法院如何有力推进边疆法治建设的工作举措有了深入了解,也就人民法院如何针对少数民族开展法律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当天走访交流结束,法学院“志智双扶上四课,送法下乡暖绿春”实践团赴云南省绿春县开展的实践活动也告一段落。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不仅让学生充分了解乡村、认识乡村,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同时也借此契机引领青年学生上好“实践课”、“信仰课”、“必修课”、“担当课”,发挥法学专业优势,让青春风采扮靓普法一线。


文字:汤元帅

图片:牛雯鑫、汤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