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本科学籍政策精讲”专业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赵玲环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杜辉、傅翔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量:

2022年10月27日下午2点,法学院举办“本科学籍政策精讲”专业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法学院教务办主任傅翔作为主讲人,由法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2021级辅导员杨志杰主持,法学院本科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傅翔的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以学期开启方式为第一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开启学期开始前四周,包括报到注册、查课补选、重修刷新以及上课,其中,傅翔强调学生上课时必须做到不缺席、做笔记,课前课后要做到查资料和看名著,争做具有优秀法学素养的法学生。第二部分是关于日常操练步骤,主要包括优秀与及格、学业导师和课程自修。就学业导师制度方面,傅翔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学业导师保持良好的沟通。此外,傅翔以学期工作节点时间线为重点,清晰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家在学期十九周的主要任务,以及同学们在整个学期的任务安排。在第三部分傅翔介绍了特殊事务处理,让同学们对这个相对陌生的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第四部分是关于学习底线的内容,包括学分最低要求、选修学分、必修学分以及个性化模块,傅翔以表格的形式展示了课程学分情况。


最后,杨志杰提醒同学们,通过主讲人细微的讲解,同学们要进一步了解学院关于学籍管理的制度和政策,做好“熟知政策,对自己负责”。

本次讲座是学院专业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接下来会有其他更多的讲座,学院团委和党支部也会同步开展各类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活动,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校友、各类职业精英为同学们分享经验,为大家的本科生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