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二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量:

2020年10月17日晚7点,法学院研究生二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议程。

 

 

 

第一项,引入会议主题。由会议主持人魏雨同志简单讲述杨靖宇、华罗庚以及詹天佑等爱国英雄的爱国故事,重温他们的先进事迹。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维系着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爱国主义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品德,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项,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支部书记魏雨同志围绕“勇担当,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并结合“爱国”的意义与内涵,讲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并由此看到时代寄予我辈的殷切期望,激励着我们积蓄力量、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第三项,观看时政微视频“以国之名”。在观看完这则视频后,陈宝山、马黎、徐海俊等同志纷纷积极发言,阐述自己对于“爱国”的看法,并表示“爱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爱国”既可以是大爱也可以是小爱,作为法学博士研究生,从微观层面,我们当下最好的爱国体现就是研究有价值的主题、写出有价值的论文,通过自己的学术研究回应社会大众的关切、解决实际的问题,做一个“工作随时努力,生活随遇而安”、坚强纯净的学术人;从宏观层面,我们应该通过学术研究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添砖加瓦,为建设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以及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支部各位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均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自己对“爱国”的感悟和理解,并且纷纷表示要向爱国英雄致敬、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要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在自己心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认真恳切、踏实努力,不辜负党的培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