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助力新生教育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量: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完成由高中生活向大学生活的过渡,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的疑惑,法学院教工一支部于2020年10月15日下午在虎溪校区一教1243教室举办了以“助力新生教育”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活动。教工一支部徐信贵书记为活动主持人,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2020级本科法学一班全体同学参与讨论交流。

 

 

 

徐信贵书记就同学们关于入党的时间与流程的疑惑进行了解答,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与奋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

 

 

 

接着,朱俊同志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同学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心理转化并树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并教导同学们:法学是一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思维技术,鼓励同学们提前预习,多做练习,主动学习。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心理与身体健康,以一种更好的心理和身体状态进行学习。

 

 

 

王本存同志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告诉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在跟随授课老师走的同时还应具备批判性思维,拥有想象力,并且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不要过于追求完美,学会适当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在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王本存同志还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标准答案的意义、读书的方法等问题,表示同学们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徐信贵书记作了总结:法学学生需要培养三个“一”的能力:一张嘴、一支笔和一身正气,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认清未来,找准方向,展现重大风采!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不仅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与目标,也增强了团组织的活力,对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树立了做新时代新青年,为校争光,为国争光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