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党校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专题培训

作者:张琳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量:


 

2021年10月20日,法学院党委党校在210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党支部换届选举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室主任应佳老师做专题讲解。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培训。法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刘勇主持了本次培训。

 

 

为保障2021年党支部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党委组织部组织室主任应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等相关文件,对相关政策依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党支部为什么要换届、党支部的优化设置、党支部换届的实施步骤、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常见问题、上报材料和存档等。应佳老师提出,在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时要注意工作流程的规范性和工作材料的完整性。

应佳老师表示,党支部要以“七个有力”为标准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的制度优势带动群团工作制度建设,以党的组织活力激发群团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

刘勇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维护制度的权威,保障选举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