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王良军长》

作者:冯铃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量:


 

2021年10月24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法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在三峡广场横店电影城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观看影片《王良军长》,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学院五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良军长》以中国工农红军创建初期,从重庆綦江走出去的著名军事指挥员王良同志的革命生涯为蓝本创作,讲述了红军将领王良同志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梳理勾勒了王良同志人生历史的精彩瞬间。同时,一句“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贯穿全片,生动再现了红军将士不怕流血牺牲、敢打敢拼的鲜明血性和大无畏精神。

 

 

 

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感同身受,每一位同学都被王良同志的高洁品格以及英雄事迹所感染,透过银幕,同学们仿佛穿越了时光和地域,回到了那个充满硝烟却又理想饱满、催人奋进的年代,仿佛也愿意跟随着王良同志为实现人民解放而奉献一切,乃至自己的生命,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品质,什么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这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让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对党员精神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加深,对于未来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想法。

 

图片:范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