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科学垃圾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罗恬然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发展循环经济,加大资源回收力度,建设绿色校园,421日下午2:00,法学院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了“科学垃圾分类,文明你我同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暨线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法法学院本科三支部、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垃圾银行”项目组联合举办。

1D6B3

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开展,旨在以轻松、活泼的答题活动向师生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活动尚未开始,志愿者们就已聚集在一食堂南广场,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活动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可回收物回收兑换礼品以及校园宣传活动三个项目,以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为增强活动吸引力,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厚的纪念品,由工作人员当场予以发放。

1B226

随着活动的开展,宣传棚下围聚的同学们越来越多,大家热情高涨,兴致勃勃,踊跃参与活动。志愿者们也前往南广场周边主动宣传,吸引许多同学前来参加,并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学们或在问答中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或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身的垃圾分类意识。

下午430,活动结束,全体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将宣传端口前移,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逐步培养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习惯。当代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脊梁,也就更应将自己锻炼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员和忠诚的卫士。

248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