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会创,重塑自我——法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谢林娟、赵玲环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杨志杰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量:

2022年12月16日晚七点,法学院开展线上“信心信念信自己,创新创业创未来”——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与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重庆市教委就业创业专家库成员王鹏飞作为主讲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志杰,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杨志杰主持。

会议伊始,王鹏飞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世界形势,他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荡变革的国际形势和大国之间的竞争更需要同学们未来敢闯敢创。他用当前几个“80后”“90后”创业成功的典型的告诉同学们,青春没有什么不可能。随后,王鹏飞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创新创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主要内容,并重点介绍了三个主要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近年来重庆大学的学子也在这三项比赛中获得了出色的成绩,为学校和重庆市赢得声誉。

王鹏飞针对法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列举了校内校外创业成功的案例,就如何开始创新创业的探索实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从项目来源、优秀项目、核心成员、做好PPT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鹏飞细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刘淳以郑庆岩、柏士雄两位重庆大学的优秀校友创业成功的故事为例,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抓住机遇,勇敢创新,走出一片新的天地。

杨志杰说,国家、重庆市和学校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希望同学们敢闯会创,多尝试未来职业发展的各种“可能性”,也许偶尔一次的“拨开迷雾”“无心插柳”,经过不断努力过后的“水到渠成”会成为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和法学院团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一拳五指”育人模式的有力抓手和载体之一,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升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拓展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丰富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