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角》专题片

作者:陈珂欣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量:

近期,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角》于2023年1月7日至10日播出。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建设,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角》。各位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在观看完后表示感慨良多,为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以及思想认识带来了很大的启示和指引作用。

《永远吹冲锋号角》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讲述了傅政华、张新起等一批腐败分子,背弃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最终锒铛入狱的故事。专题片中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个个令人震撼的数字、一句句悲恸欲绝的懊悔都让人内心十分触动,更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腐败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风险。

党员同志仇怡惠在观看完该片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我们应当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不忘自己的初心,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有担当、有作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与工作本领,真正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同志何晨希同样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想:“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的铁规矩硬杠杠,不是只管五年十年,只有长久的反腐败,防渎职,才能保证‘两个维护’真正得到落实,才能保证中央的政策不变样不走形。正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才找到了跳出历史治乱兴衰的第二个答案,让我们的百年大党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无坚不摧。”

党员同志暨君健对此深有感悟:“作为党员,首先要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忠于人民的思想,其次要做到干净的社交圈子,近墨者黑近朱者赤,不能被恶性的圈子潜移默化的影响、腐蚀。最后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知道举头三尺有神明,都是有本账记着的’,要坚决做一名廉洁清明、思想进步的党员。”

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接下来,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强化对于支部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开展主题讲座、集中观影、青春倡廉文化作品大赛等形式,号召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