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大学西部环境资源法制建设研究中心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重庆大学西部环境资源法制建设研究中心现设有“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基础理论”、“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法”、“经济发展与环境资源保护法”、“对外贸易与环境资源保护法”、“人文历史与环境保护法”五个研究方向。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依托强大的师资力量,利用优质的科研资源,紧密结合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与环境资源相关的法律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的扎实严谨的学风、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充分运用讲授课程、举办学术讲座、安排实习等教学与实践方法,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环境法学者和环境法实务工作者。研究中心现拥有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等重庆市重点学科,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本科教学课程等重庆市精品课程,以及陈德敏教授、黄锡生教授、秦鹏教授等国内知名环境法学者。研究中心已为国家培养环境法专业博士170余名,硕士210余名,现有在读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50余名。已毕业的优秀环境法律人才有甘肃政法学院教授史玉成、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行业管理处副处长王华兵、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教授杜健勋、西南政法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胡耘通、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主任林玉成、深圳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