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关于召开“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司法保障理论与实务”高端论坛的通知


作者:重庆大学法学院 审核: 日期:2018/04/17 17:51:21

为充分发挥司法在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务于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实践需要,拟定于2018年6月8日—10日在重庆大学召开“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司法保障理论与实务”高端论坛。本次高端论坛由重庆大学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主办,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法学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重庆大学西部环境资源法制建设研究中心、重庆大学期刊社、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司法保障理论与实务

论坛拟设以下议题: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司法理念

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司法体制与机制建设

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与保护法律问题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6月8日至6月10日

6月8日(星期五)报到

6月9 日(星期六)开会

6月10日(星期天)离会

会议地点:重庆君豪大饭店(重庆·江北区·金源路9号)

三、参会人员

从事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的学者,来自于流域内环境资源司法实务部门的专家以及对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有研究的学者。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拟定为60人。

四、会议论文与主旨发言

1.本次会议沿用“以文会友”惯例,敬请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撰写论文,字数6000字以上。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和脚注,具体格式按照《中国法学》的注释体例执行。

会议论文提交截至日期:2018年5月31日。

会议论文提交方式:请用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wangjiang_1011@163.com 邮件主题为:高端论坛+所在单位+姓名。

2.本次会议将设置主旨发言环节。将邀请部分参会专家提交发言PPT,请获邀专家于2018年5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PPT发送至上述指定邮箱。

五、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按惯例,会议期间用餐费用由主办方负责,其余差旅费用由参会人员自理。

六、注意事项

会议议程以会议当天安排为准;

纸质的会议通知(邀请函)可在报到时索取;

请参会人员填写好回执(请见附件),于2018年5月20日前发送到会务组联系邮箱。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江,董正爱

邮箱:wangjiang_1011@163.com

电话:13883286018(王江) 13658336577(董正爱)

 

重庆大学法学院

 2018年4月17日   

重庆大学“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司法保障理论与实务”高端论坛

参会回执

姓  名

 

性别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Email

 

提交会议论文的题目:

是否作会议报告/报告题目:

对餐饮有否特殊要求(划Ö): 清真     素食      其他说明

是否需要预定酒店(划Ö): 是   否                  住宿要求(划Ö):   单间    标间

 

 

(责任编辑:刘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