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学术夏令营系列报道

作者: 编辑:陈济新 审核人: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量:

2019暑期学术夏令营系列报道---圆满结束

经过四天的学习交流,2019重庆大学法学院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已接近尾声。7月5日下午3点,第三届暑期夏令营结营仪式于法学院208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结营仪式的嘉宾有党委书记刘西蓉,副院长秦鹏以及教务办公室的陈济新老师。

四天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营员们已在重大法学院留下了痕迹,那些被镜头记录下的点点滴滴以总结视频的方式留存。结营仪式在回忆视频的播放中开始,照片一张张翻过,相信营员们对这几天的学习生活都会有不同的感触。

秦鹏副院长宣布了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与合格营员名单。随后,刘西蓉书记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做了总结致辞,刘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有考核就一定会有排名,没有评上优秀营员的同学不代表不优秀,优秀的定义是宽泛的。刘书记希望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能继续努力,合格营员也不要气馁,在未来加油鼓劲,重大法学院同样欢迎大家的到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冷佳君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佳君同学首先对重大法学院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精心安排表达了感谢,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想,同时讲述了自己选择重大的原因。近年来,重庆大学法学院发展越来越好。个性化的培养模式以及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吸引了她。在导师的建议下,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重大法学院,相信自己在这里将会有更大的收获。

营员们也纷纷发表了本次参营的感想。学院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以及温馨周到的安排令他们感动。通过学院搭建起的学习交流平台,认识了更多优秀的同龄人,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秦院长谈到了学院培养模式的三大亮点:第一,偏重于团队培养。同方向的同学不存在师门间的隔阂,一起参加学术讲座,进行案例交流;老师们也乐意为更多的同学提供指导。第二,课程安排最长在一年半结束。这样的安排旨在为同学们留出充足的时间进行实习与论文写作。学院能够提供非常好的实践平台,例如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以及中级人民法院等。第三,对外交流的机会很多。JESSUP辩论赛学院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寒暑假的对外短期交流的机会也非常多。

随着结营仪式的落幕,重庆大学法学院第三届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顺利的画上圆满的句号!衷心祝愿本次参营的同学都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切顺利,心想事成。期待明年九月的再次相聚!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