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乔晓燕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淳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量:


2022年10月28日20点30分,法学院本科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年级大会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由法学院学办主任,本科2019级、2021级辅导员张雅莹主持,法学院本科2023届全体同学参会。

张雅莹围绕法学院本科2023届毕业生目前正面临的职业规划和择业就业困境,在深入剖析就业形势的基础上,给同学们提供了多元的思考方向以及丰富的资源讯息。

首先,张雅莹以大数据的形式展示了“师兄师姐去哪儿了”。通过分析法学院本科2018-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情况,张雅莹强调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秋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多管齐下、有备无患,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和选择余地。随后,张雅莹着重介绍了法学专业常见的几种就业方向,包括选调生、事业单位、地方人才引进、企业招聘等,并分析了各种就业方向的特点及求职方式。

张雅莹认为,毕业生在择业时,需要思考以下问题:“我是谁、我要去哪儿、怎么做?”通过思考“我是谁”来分析自己的性格,进行职业测试,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通过思考“我要去哪儿”来明确自己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综合考量自身状况以及个人追求来进行地域选择;而思考“怎么做”,即如何实现就业目标在当下是最为迫切的。张雅莹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及时理清自己的思路,理性规划自己的人生,不要陷入“既要、又要、还要”的怪圈,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在答疑解惑后,张雅莹又为同学们提供了获取就业信息的诸多渠道,包括重庆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重大就业”微信公众号、各地人社局以及各大招聘网站等,并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和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诈骗陷阱。此外,张雅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提升自我竞争力的方法,包括如何完善简历、提高应试能力和面试能力等,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最后,张雅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国家通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等方式促就业、惠民生,学校、学院、年级也在努力为同学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