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举行“假冒注册商标罪认定”会议

作者:李雪倩 编辑:刘勇 审核人:李晓秋、黄锡生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量:


2022年1月14日下午,我院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举行了“假冒注册商标罪认定”会议。我院院长黄锡生教授、李晓秋教授、肖洪副教授、廖浩副教授等老师出席研讨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徐建辉副检察长、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四部(知产办)检察官李大盟、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四部(知产办)检察官助理敖容、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三部检察官罗婷、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五部王东海主任、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干部彭章林、江北区人民检察院一部检察官崔建山、沙坪坝区检察院检察二部彭子游副主任、渝北区检察院检察一部检察官王思喻、江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五部检察官助理李凯华等人参加了该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假冒注册商标罪认定问题研究,双方围绕“假冒注册商标罪一案”中的疑难问题展开交流。黄锡生对徐建辉一行出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教师情况。徐建辉对我院热情的迎接表达了感谢,对本次参加会议的目的与参会人员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李凯华详细介绍了办理“假冒注册商标罪”的疑难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参会人员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教师们分别从各自学科的角度出发,对这些疑难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罗婷就双方的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我院教师提出的专业建议表示了感谢。

 

 

会议尾声,参会人员于法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重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系重庆大学法学院和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于2021428日签署协议成立。双方以该平台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组织开展急需解决突破的知识产权检察理论问题研究,发现和培养理论研究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专业化检察人才,在着力打造学院的优势学科特色、助推学院和学校的一流学科以及人才建设的同时,服务新时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为重庆市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并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大智慧”和“重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