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曾文革教授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作者:蒋世松 编辑:刘勇 审核人:蒋研川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量:

 

  2023年11月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云南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云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卢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周学斌等领导莅临指导,2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重庆大学法学院曾文革教授当选常务理事。

       

 

       

  学术年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作为、新路径”“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的新动向”等主题作报告。我院国际法学科蒋世松博士参与了分组研讨,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设的二级分会,旨在构建全国综合性、开放型的“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交流平台,主要职能包括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研究的学术会议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和专项培训组织会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等。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的举办,对于推动高等教育领域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型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重庆大学国际法学人不断在全国性平台发声,积极扩大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