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一轮第一巡视组巡视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刘勇 编辑:刘勇 审核人:巡视办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量:

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月29日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法学院210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学院院长黄锡生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西蓉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华建民,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黄萍及巡视组全体干部,法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学科负责人、系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教师等参加会议。

华建民同志向学院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并对巡视工作重点和工作职责、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聚焦“四个落实”开展巡视监督,重点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强化政治功能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陶举虎同志指出,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工作,新一届党委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督促被巡党组织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重庆大学落实落地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标中央巡视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巡视工作人民性,聚焦二级党组织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合力;要加强协作配合,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要严守纪律要求,树立巡视干部良好形象。

刘西蓉同志代表法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推进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入。学院党委将把配合巡视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巡视组进行了问卷调查。

根据学校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学校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巡视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法学院一楼楼梯口,电子邮箱:cquxc1@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449,每天受理时间为:0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2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