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重庆大学法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系列活动报道


作者: 审核: 日期:2017/07/17 15:20:40

重庆大学法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顺利开营

 

711日上午九点,重庆大学法学院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于学院楼208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党委书记刘西蓉,副院长秦鹏、王本存、张舫,各学科代表老师,此次夏令营全体营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此次开营仪式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本存教授主持,分为3个环节,分别是:院长致辞、营员代表发言、志愿者代表发言。

会议伊始,黄锡生院长亲切地表达了对营员的欢迎,为营员讲解我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学科建设上的优势。他提到,在学院恢复成立的10余年来,先后获得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博士学位、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法学硕士专业学位,博士后流动站和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的授权,学科建设实现飞跃式发展,科研成果显著,被业界誉为重大法学现象。致辞的最后,黄锡生院长表达了对营员的祝福和期望。他说相逢即是有缘人,他希望营员们在接下来的夏令营行程中能够有所收获,度过值得纪念的夏令营旅程。

10E76

之后,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营员代表王植发言。他说他一直都十分喜爱和倾慕重庆大学法学院,想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他特别感谢此次夏令营给他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和提升能力的平台。最后,本届夏令营志愿者代表、目前就读于我院研二的尹琳同学发言,她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夏令营期间的日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开营仪式之后,出席本次仪式的全体人员在 B区科学大会堂前合影留念。随后为了让营员充分了解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促进师生交流,营员们和老师进行了“师生交流会。会上,我院各学科的代表老师分别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包括师资配备、研究成果等。老师们还结合目前国内或国际环境对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刻分析,让营员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相关学科的内涵和发展前景。然后,老师们热心回答营员们的疑问,与营员亲切交谈。


(责任编辑:陈济新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